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莱芜成立581家“一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莱芜讯日前,庚鑫徐贸物资有限公司的徐希武从莱芜市工商局顺利领取营业执照。这是该市颁发的第581份“一人公司”营业执照。此类公司的注册资本达5.3亿多元。

  根据今年初实施的新《公司法》,“一人公司”是指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即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这大大降低了公司的门槛。旧《公司法》规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10万元,新《公司法》规定限额仅3万元。旧《公司法》要求成立公司必须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而新《公司法》只对公司住所作出要求。

  “一人公司”经营形式灵活,投资可多可少,解开了束缚小投资者发展创业的“紧箍咒”。莱芜“一人公司”投资最少的仅6万元,投资最大的达1600万元。小公司却也是五脏俱全,可不必挂靠其他单位以获取经营资质,减少了挂靠费、管理费等不必要的开支,经营模式更稳定,获利更丰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