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航总局通报发生撞机事故征候和事故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民航总局1日通报了近期我国大陆发生飞机相撞事故征候和事故的航空公司。

民航总局通报发生撞机事故征候和事故航空公司

  据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介绍,从2004年“11·21”包头事故以来,我国民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民航运输保持了两年多的安全飞行,全行业实现安全运输飞行580多万个小时,创造了民航历史上最长的安全记录,初步形成了安全有序、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但是,仍然发生了两机相撞事故征候和事故,他通报如下:

  2006年1月16日,在青岛区域管制范围内,厦航8056航班与南航3983航班发生飞行冲突,没有造成事故,但构成飞行事故征候;

  2006年2月22日,在广州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范围内,海航7201航班与南航3201航班发生飞行冲突,构成飞行事故征候;

  2006年10月3日,泛美航空学校在包头机场组织训练飞行时,两架

钻石型训练飞机在空中起落航线发生空中刮蹭。主要原因是飞行学员单飞时违反飞行标准程序,擅自改变起落航线宽度,以及飞行中注意力分配不当,没有按技术标准进行必要的目视观察,事件性质非常严重;

  今年8月27日,南航一架B777飞机与东航一架A320飞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坪发生相碰事故,导致东航A320飞机垂直尾翼和南航B777飞机右大翼严重受损。主要原因是地面机务人员处置不当,未及时停止飞机推出;机组观察不周,未及时停止飞机滑行;此外,管制员监控不力,未能及时通报信息以避免碰撞。

  王昌顺要求民航各单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防相撞工作存在的问题,落实民航总局出台的防相撞措施,确保旅客乘机安全。

   延伸阅读:

   远东航空空中惊魂,原为防撞机

  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的EF306航班16日上午在韩国济州岛上空遇到紧急情况迫降,造成机上25人受伤。据台湾媒体报道,该航班机组人员17日下午返回台湾,机长陈思汉表示,当天完全是因为飞机防撞系统发出警报,才作出紧急下降的决定,并不是外界所说的遭遇到气流。

   "纽约撞机事件"市场有惊无险

  周三纽约传出一架小型飞机撞上大楼的消息后,持续上升了一周的美元涨势终止,并一度下滑,但在美国官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一意外与恐怖攻击有关后,美元迅速收复多数跌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