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规范新一轮土地开发与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建省国土资源部门日前严查去年以来的企业非法占地案件,清理闲置土地,同时积极探索工业用地招标拍卖及挂牌出让的新途径和新办法,规范新一轮的土地开发与利用。

  从今年5月开始,福建省厦门市国土房产局联合法院、公安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开展查处去年以来企业非法占地的典型案件。目前已查处19起,涉及土地190亩,9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福建省国土资源部门同时开展了土地批后利用的检查工作,对已批未征、已批未建的闲置土地着手进行清理。对闲置两年以上土地将重点查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将一些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推进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工业用地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试点工作方案》通知,确定11个市、县(区)为全省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试点单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