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衡水湖再“饮”黄河水5300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日电(王贵锁)11月29日,引黄济淀工程的一部分水进入河北省衡水湖区,将为衡水湖补水5300万立方米,使水位达到21米。

  11月24日16时,位于山东聊城的位山水库开始提闸放水,引黄河水济白洋淀工程正式实施。此工程输水线路全长397公里,途经衡水市境内180公里。11月29日8时,位于河北省故城县的油故节制闸徐徐开启,奔腾的黄河水冲出闸门,使美丽的衡水湖又一次“饮”上了黄河水。这次补水过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届时,衡水湖的总蓄水量将由现在的3800万立方米增加到9100万立方米,水位将达到21米。

  据介绍,衡水湖已累计补水十余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