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日财经:“奥妮”商标之争再度开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白态度强硬发布“郑重声明”;香港奥妮反应平淡表示“不担心”

  本报记者李晓莉

  在天价买下“奥妮”商标之后,立白一直默默无闻,甚至对于香港奥妮公开发表公告宣布“奥妮”使用权归自己所有的时候,立白也没作任何反驳。今天,立白终于打破沉默,也向媒体发布“郑重声明”,宣告:“立白是‘奥妮’系列注册商标唯一的合法专用权人!”

  然而,事情峰回路转,记者同时从业界渠道打听到消息,香港奥妮已经被纳爱斯收购,其“百年润发”、“西亚斯”的标志和“奥妮”的20年使用权已经归纳爱斯!

  立白:他人使用奥妮是侵权行为

  在完成了所有的变更手续之后,立白在这份声明里态度强硬,表示“除我司许可以外,任何他人擅自使用‘奥妮’系列注册

商标的行为都是侵权行为,我司将依法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立白发言人许晓东向记者强调:“立白是‘奥妮’系列注册商标唯一的合法专用权人。”

  “之所以今天才发布声明,是因为我们之前没有权力说话。”立白发言人许晓东对记者表示,在拍得奥妮商标之后,公司一直忙于办理商标的变更手续,直到最近才完成这个工作。“只有商标变更之后,才代表奥妮系列商标真正归属于立白”。

  此前,香港奥妮曾表示,不排除以合作方式与立白共同使用奥妮商标。但立白发言人许晓东对此回应说:“声明中强调的就是立白是奥妮系列商标唯一合法专用权使用者。我们花了这么多的钱,不可能跟别人分享这个品牌。”此外,他还表示,之前奥妮刊登声明只是企业行为,立白只会根据法律程序办事。“刊登声明之后,立白将对奥妮商标的归属问题采取实质性措施”。

  香港奥妮:授权使用合同仍将执行

  对于立白的强硬态度,香港奥妮方面却反应平淡。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和立白方面接触过,但我们根本就不担心。立白获得的是商标所有权,而我们获得的是商标使用权。立白购买了奥妮系列商标,但还要继续我们之前与商标所有方签订的授权使用合同。”

  然而,记者却从内部渠道得知,香港奥妮已经被纳爱斯收购。至此,立白与香港奥妮的争夺战已经换了角色,变为立白PK纳爱斯!

  第三方质疑:合谋炒作奥妮?

  从2006年4月17日立白以3100万元的天价在重庆拍下了重庆奥妮

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奥妮)拥有的23个“奥妮”系列商标所有权以来,“奥妮”的争夺战便拉开了序幕。

  立白声称想借“奥妮”品牌重圆“大日化”之梦,而2006年7月5日香港奥妮却突然发布一纸声明,称其拥有“奥妮”商标使用权直至2024年。对此,豪掷3100万元的立白却表现低调,仅表示奥妮商标是通过合法拍卖所得,法院方面表示商标并无瑕疵。随后的几个月中,虽然关于奥妮商标纠纷新闻不断,但双方都没有更多举动,市面上可以见到的奥妮产品依然只是由香港奥妮出品。

  对于双方只“动口不动手”的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投标当时,标底仅263万元的奥妮系列商标,以3100万元成交,中标价比起拍价多了1078%,不能不让人怀疑是立白的志在必得当中有多少炒作的成分。而香港奥妮生产奥妮产品已经两年多了,立白巨资投入前不可能连这些情况都不调查清楚。立白与香港奥妮的纠纷很有可能只是一场炒作,最后收益的还是奥妮这个品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