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日电(记者何广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日在深圳表示,当前要积极研究、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推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他表示,自2000年以来,深交所一直没有停止创业板市场的准备工作,当前要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及其配套政策的要求,依照《公司法》和《证券法》的规定,颁布创业板建设规章,制定创业板制度框架,创新创业板的发审、交易、监察等设计,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

  尚福林在深圳举行的第五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任务是大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以更有效地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

  他提出要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继续推动大型优质企业上市;扩大

中小企业板市场规模;整合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探索和完善统一监管下的股份转让制度;积极推动发展公司债券、资产
证券
化证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稳步扩大基础证券;要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衍生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等。

  尚福林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到今年底可以基本完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全面起步,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取得成效,证券市场信心得到恢复。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沪深股市总市值已达68572.54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