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丹等三国表示将加入 石油输出国组织实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综合报道,油价近年来扶摇直上,连带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国际油市的影响力持续增加,并且吸引其它产油国寻求加入,以强化其本身在油市的地位。而本周来已有三个产油国厄瓜多尔、安哥拉与苏丹都表示要加入OPEC。

  至于国际油价,周四欧美盘中持续扬升,纽约中级原油已逼近每桶六三美元,达到二个月的高点。北海布兰特原油更站上六三美元。受欧美地区气候变冷,可能导致对需求增加的影响,近日国际油价持续上扬。

  厄瓜多尔日前表示,要重返OPEC。而非洲次大陆第二大产油国安哥拉也表示,将在明年声请加入OPEC。此外,苏丹周四也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加入OPEC。安哥拉的原油日产量目前在一百四十万桶,预料明年将增至二百万桶。苏丹目前的原油日产量则是在三十三万桶。

  要加入OPEC,必须获得该组织会员国三分之二的同意。同时,只要该组织的五个创始国伊朗、

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与科威特中任何一国行使否决权,即可拒绝申请国的加入。不过,OPEC已表示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这些产油国的加入,势必会使得此一全球最大的卡特尔组织掌控国际油市的能力进一步升高。根据国际

能源总署指出,预料OPEC在全球原油供应所占比率在二○三○年将由现今的40%增至48%。而这些产油国的加入,将使此一比率达到50%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