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行将贷3亿美元支持中国建长944公里东西向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亚行将贷3亿美元支持中国建长944公里东西向铁路

  30日,亚行中国代表处透露,亚行将提供3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修建一条全长944公里的东西向铁路,以促进内陆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0日,亚行中国代表处透露,亚行将提供3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修建一条全长944公里的东西向铁路,以促进内陆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

  据介绍,该笔贷款期限为26年,包括6年的宽限期。利率将根据亚行基于伦敦同业银行间拆借利率的贷款利率确定。

  据了解,该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7.53亿美元,其中国家

开发银行将投资16.06亿美元,建设银行将投资5.322亿美元,
铁道部
和山西、陕西、宁夏三省区政府将承担其余的13.14亿美元。铁道部是该项目的执行机构,项目计划于2012年6月完工。铁路沿线22个县区的650万居民将从该项目中受益。

  报道称,该项目将连接东部的北京、黄骅港、青岛以及其他主要城市和港口与西部的银川、中卫、兰州和乌鲁木齐等,是最短的东西铁路走廊,并可连接哈萨克斯坦。这也将成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最短的东西走廊。该项目也是首条连通山西、陕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东西向铁路。

  亚行高级铁路交通专家帕卡什(Manmohan Parkash)表示:“为没有铁路的欠发达以及贫困地区提供经济的铁路交通将有助于创造开发当地资源所必要的条件。这也将创造就业机会和其他机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苗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