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玉米”成中国最时尚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2:33 法制晚报

  零点联手时尚出炉国内首份“时尚指数”报告中国人的时尚多属“拿来”的

  “玉米”成中国最时尚概念

  时尚人物包括贝克汉姆 李宇春 王菲关于劳力士等名牌的问题几乎全部答错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中国城市居民时尚水平总体得分为68.38,“玉米”成为最时尚的概念,但关于劳力士等品牌的问题几乎全部答错。这是记者今天从零点调查公司和时尚传媒集团联手推出的《2006中国城市居民时尚指数报告》中获悉的。

  据悉,此项报告是在四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六个二线城市(杭州、武汉、南京、西安、沈阳、成都),通过定点拦截的方式对20至50周岁的中高收入居民进行问卷调查获得的。

  用名牌不懂“内涵”

  尽管许多中国人买名牌不惜重金,但实际上还停留在“浅时尚”阶段,缺乏对知识和品牌的理解,消费上忠诚度低、重形式、变动快。

  调查显示,在购买过兰蔻、斯沃奇、乔治·阿玛尼、IPOD、资生堂、劳力士等国际时尚品牌的中国城市居民中,八成以上居民无法对著名品牌的内涵,如历史沿革、品牌设计特点等做出正确判断。其中阿玛尼、IPOD等的答错率在90%以上,资生堂、劳力士的答错率为100%。

  时尚传媒集团相关士人今天对记者表示,中国人的时尚目前还缺乏自己的根基和生产能力,多是“拿来”的时尚。

  中国人的时尚观念比较分散,从名车、时装到演艺明星都能与时尚联系起来。

  中国人的时尚选择

  时尚人物

  贝克汉姆、章子怡、比尔·盖茨、李宇春、王菲

  时尚概念

  玉米、月光族、顶、骨灰级、丁克族

  时尚职业

  模特、主持人、歌手、演员、短信写手、

宠物护理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