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克山西联乡74%的农民实现转移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桂英

  本报讯荣获全国创业之星组织奖的克山县西联乡,把转移农村劳动力作为发展生产、促进增收、建设新农村的一个重要产业来抓,通过组织劳务输出、加快小城镇建设、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发展畜牧业四个渠道,内转外移农民劳动力,使全乡74%的农村劳动力9952人,实现了转移就业。预计今年全乡可实现劳动力转移收入6500万元,比上年增长31%。

  为了帮助农民走出去,该乡精心搭建信息、中介、就业三个平台,不断建立和完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基地。目前,该乡已在大连、哈尔滨、黑河等地建立6个劳务基地,18个劳务输出点;建立9个劳转服务站、48个劳转信息分站、128个劳转信息服务点;培养出种植、养殖、加工、瓣豆购销、商饮服务、农机等各类协会21个;开通了劳动力转移网站,使每个村都实现了配备微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信息化设备。他们还通过政策扶持、信贷支持,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全乡的个体私营业户发展到258家,有效地促进了劳动力转移工作的有序进行。2005年,全乡实现劳务收入4950万元,占全乡总收入的5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