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杜尔伯特县210万羽白鹅走俏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59 黑龙江日报

  刘颖 记者 蔡韬

  本报讯养大鹅是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农村的传统习惯。几年前,杜蒙白鹅还“养在深闺人不知”,只是零星地散在农家,也卖不上好价钱。这两年,由于政府搭台助养鹅户成立了大鹅购销联合体,“杜蒙白鹅”很快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收购价一路攀升,养殖量也迅速发展到210万羽。

  由于是在天然环境里牧养而成,杜蒙白鹅体态优美、羽毛洁白、肉味鲜嫩,被当地人称为“鹅美人”。为了让养鹅户赚好钱,每年八月十五刚过,大鹅联合体的成员就告别田园牧歌式的秋收,一部分人马深入到村屯收购大鹅;一部分人马南下闯市场找销路。如今,重庆、上海、江苏、浙江、广州等地都有“杜蒙白鹅”的销售网络。市场好了,知名企业也找上了门,落户生产,杜蒙白鹅的市场文章越做越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