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官员建议对东北地区实行统一的财政投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1日在公开场合针对振兴东北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首先建议国家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局出发,对东北地区实行统一的财政和投资政策。

  他建议国家进一步帮助化解老工业基地历史包袱,采取灵活措施和优惠政策处置国有企业与国有银行和金融资产公司的不良债权债务;对部分企业历史形成、确实难以归还的历史欠税给予豁免;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中央下放破产矿区基础设施改造和破产有色矿山尾矿库、采沉治理,并全额承担这些企业厂办大集体分流人员经济补偿金。

  他还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国债或预算内专项资金对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支持力度,并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渠道,保持相对稳定的资金规模。同时,继续设立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建议国家继续研究制定支持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政策,并充分考虑盘锦市石油、抚顺市煤炭产量连年递减的实际,将盘锦市和抚顺市列入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

  最后,许卫国建议把《东北沿海经济带建设规划》作为《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专项规划。(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