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种食品重新规定保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35 辽沈晚报

  新规精读

  近日,国家轻工业部门对包装食品的保质期作出新的规定。新规分别对奶粉、糖果、罐头、饮料、酒类、饼干等六类12种食品及饮料的保质期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规定对不同季节、不同包装食品的保质期都做出了详细规定。例如,奶粉的保质期:马口铁罐装为12个月;玻璃瓶装为9个月;500克塑料袋装为4个月;马口铁罐装甜炼乳为9个月;玻璃瓶装甜炼乳为3个月。

  而第一、四季度生产的糖果保质期为3个月;第二、三季度生产的糖果保质期为2个月;梅雨季节生产的糖果保质期为1个月。

  市场现状

  在几家大型超市和食品市场,如果按新的保质期规定,目前很多商品都已超期服役。

  沈阳市铁西广场附近的一家超市营业员说,超市还没有接到有关新规实施的具体细则,但如果按照新标准,目前超市内近一半的食品都超过了保质期。“就拿袋装方便面来说,按照新规保质期应该为3个月,但市场上卖的一般都在12个月以上。”

  记者常馨予 陈微采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