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将建立缺陷种子召回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日电(记者董振国)为防止假劣种子坑农事件的发生,山东省将健全种子管理机构,严格种子管理,逐步建立缺陷种子召回制度和品种退出机制。

  山东省提出,要逐步建立缺陷种子召回制度和品种退出机制。生产、经营者发现种子有问题的,要及时召回,并给予使用者合理补偿或及时更换;发现审定通过的农作物品种已不适合农业生产需要或有难以克服缺点的,由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提出退出意见。

  山东省将严把种子企业准入关。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和有关规定办理种子企业证照。对达不到法定条件和有关规定以及政企、事企不分的,严禁核发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对资质条件不再符合发证要求的,要依法撤销其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山东还将加强对种子广告的管理审查,应当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未经审定通过的,不得发布广告;种子广告内容要符合法规规定,广告内容描述的主要性状应当与该种子审定公告一致。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大对生产和经营假、冒、伪、劣种子的查处和打击力度,逐步构建从种子科研、推广到经营诚信互保、运作规范和市场依法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