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动漫分级制值得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青岛电 “完善的分级制度能够规范市场,杜绝青少年接触到不适合他们的动漫内容,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漫友》杂志社社长金城在日前于青岛市举行的首届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上说。

  金城说,在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的香港、台湾地区,对出版物、电影作品都有详细的分级评审制度,“国内应当借鉴这样的制度”。他认为,应当将动漫按内容分为普通级、辅导级、限制级三个级别。普通级适合所有人观看,辅导级适合12岁至18岁的受众,限制级适合特定的群体。金城说,“出版物应当在显著位置标出自己的级别,限制级出版物在书店中应当放置在幼儿目力无法到达的高层。这些细节都能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成长。”

  据了解,现在我国约有五亿动漫受众,其中,13岁及以下群体约占11%,14岁到17岁人群约占59%,18岁及以上群体约占30%。


 记者:徐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