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对我出口鱼类贝类水产品加强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杭州电 记者近日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出通知,加强对中国产甲壳类水产品的监控检查。检疫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应做好应对措施。

  据介绍,日本采取这一措施缘于近日从台湾方面得到消息称:我国产螃蟹中含有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目前,日本正在按计划对甲壳类水产品实施监控检查。由于出现了上述状况,日本要求各检疫所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产鱼类及贝类水产品的检查。

  由于日方加强对我国产水产品的检查,不排除其他水产品进口国及地区,如欧盟、美国、韩国等相继采取加严检查的措施,可能会给我国出口水产品行业带来很大冲击。

  浙江省是水产品出口大省,年出口水海产品六亿美元。据统计,目前全省出口水产品生产企业共计140余家,其中产品以鱼类、贝类及甲壳类为主的企业占95%以上。

  为此,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水产品加工企业采取措施应对,必须严把原料验收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好水产品的海洋捕捞、养殖等环节,强化加工过程控制,提高自检自控能力。


 记者:裘立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