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业内人士:目前大盘实际点位相当于三年前1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士:目前大盘实际点位相当于三年前1500点

  嘉实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邵健认为,刨除大盘股带动、股改除权等因素,目前的实际点位仅相当于2003年时的1500点,存在着巨大的机会。中新社发 老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11月30日大盘以2099.29收盘再创新高,盘中一度冲上2100点。不过,嘉实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邵健认为,刨除大盘股带动、股改除权等因素,目前的实际点位仅相当于2003年时的1500点,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邵健分析,在目前的上证指数中,有近200点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航等新上市大盘股带动。扣除这一因素,指数仅相当于1800点左右。

  另外,邵健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股改除权这一因素并未在指数上得到反映,即上市公司价格20%左右的下降未在股指中反映出来,考虑到这一因素,目前的上证指数实际仅相当于1500余点,大致为2003年的指数水平。

  他表示,目前这一轮上涨总体是业绩推动的牛市,这种牛市应当是较为健康的。

中国经济持续高速的成长必然带来
证券
市场的巨大繁荣,同时还会带来证券市场中许多行业与公司的成长。这种成长带来的收益绝不是20%-30%,而应是200%-300%,甚至2000%-3000%。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邵健表示应该关注成长型企业。而对于这些成长型企业的分布,他认为首选消费、服务类行业。他认为,随着中国GDP的增长,人们对产品与服务的消费都处于快速升级的过程中,而70年代与90年代的两次婴儿潮,对消费与服务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进一步的助推作用。

  另一方面,基础性行业也会孕育出许多成长型企业。虽然钢铁、交运、石油石化等很多产业在西方发达国家已进入了成熟期,但在中国,由于基础设施、基础要素的人均占有量依然处于很低水平,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些行业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性。(范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