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机会多人气旺 阳光100出现“玉商群集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胡玲玲 实习生罗琳)“玉商”中意在南宁投资,制造业、房地产、餐饮业都有他们的影子。特别是餐饮,诸如快而美快餐连锁店、三月花大酒店,中山路玉林牛巴粉等等,这些老牌子都归玉林商人所有。仅在南宁市阳光100城市广场的商业区里,“玉商”投资经营的就占了三分之一,因此形成了独特的“玉商群集现象”。11月30日,一场“玉商南宁·首府商业投资论坛暨阳光100商业平台考察交流会”,现场解读了这个现象。

  此次论坛由南宁市对外交流中心、南宁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地位的永久确立,南宁作为一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重要地位空前凸显,而“玉商”也因抢占首府投资制高点而倍受关注。玉林市工商联副会长陈宗鹏认为,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机会多,人气旺,并且市委市政府对非公经济发展极为重视。正是这些原因吸引了众多“玉商”前来南宁投资。而谈到“玉商”成功的原因,他认为,这与玉林商人脚踏实地的草根精神是分不开的。南宁市阳光100城市广场的玉商代表也解答了他们选择南宁市场的原因。“玉商”代表“三环陶瓷”特别强调了选择阳光100城市广场是基于品牌强强联合的战略。

  据介绍,玉林市目前拥有民营企业18900多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8%。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的主体,占县城经济的比重超过了37%。而玉林制药、玉柴、三环等品牌更是全国闻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