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期评论:圣诞商战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虽然上海的天气在日益转凉,冬天的气息越来越重,但浓浓年末的节日气氛却也在跟着接踵而至。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都有大额消费的习惯。有统计显示,在欧美各国,这一阶段的消费金额往往要占到全年的四分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步子的加大,东西方文化不断融合,使得城市里一些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年轻人将过圣诞节视为一种时尚。在上海,14~30岁的年轻人中间70%选择狂吃狂欢,而88.3%情侣选择去西餐馆用餐。

  节

日历来孕育着商机,精明的商家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过这一次发财的大好机会的,商家在费尽心思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圣诞童话氛围。虽然离圣诞节还有近一个月,商家们却早早地开始摩拳擦掌,张罗起又一个“圣诞大餐”。各大商场前的圣诞树已经靓丽登场,圣诞帽、各种圣诞礼物也已经成为柜台上的热销产品。挖掘圣诞商机也已然成为不少商家的幸运之选,而且圣诞节后紧接着就是新年元旦,这期间蕴藏的无限商机不言而喻。

  记者钟建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