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价若继续上涨 六大城市过半受访者欲放弃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7: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学聪)一路走高的房价在让人们望房兴叹的同时,也被人贴上了暴利的标签。中国社会调查所对京、沪、穗等六大城市居民进行的电话调查发现,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我国房价虚高。更有56%的受访者表示已痛下决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他们将放弃购房计划。

  今年以来,虽然增幅出现一定的回落,但高昂的房价仍不断挑动着潜在购房者的神经。从北京的情况看,按照市建委的数据,三季度北京普通住宅期房预售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7825元,城四区的普通住宅期房的成交价更超过了每平方米1.2万元,每平方米比一季度时上涨近千元。

  一路飙升的

房价已经对人们的购买力产生了影响。“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导致潜在购房者放弃购房计划。”中国社会调查所研究人员表示。调查发现,68%的受访者反映高房价已经使他们失去了购买能力;23%的人表示虽能勉强购买,但必然沦为“房奴”;仅有9%的人表示可以轻松购房。

  对于房价直线上涨的原因,受访者的看法也比较相似。36%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上涨是

开发商追求暴利;23%认为是房源供不应求。RJ0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