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入WTO五周年 中国外资保险公司保费增长九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王兆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对外表示,中国加入WTO五年来,外资公司保费收入从二OO一年底的三十三点二九亿元人民币,增长到二OO五年年底的三百四十一点二亿元人民币,增长约九倍。

  今天下午,中国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国保险业入世五年来的对外开放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孟昭亿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严格履行承诺。到目前为止,除了外资产险公司不得经营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外资设立寿险公司必须合资且股比不超过五成等限制外,中国保险业基本实现了全面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了中国保险市场与国际接轨。

  其中,共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七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设立了一百二十一个营业性机构,一百三十五家外资保险机构设立了近二百家代表处。

  孟昭亿强调,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的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了中国与国际保险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保险业的国际影响也在不断扩大,国际地位逐步提高。

  目前,中国保险业已与德国、新加坡、韩国、美国和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签署了保险监管谅解合作备忘录,并以此为框架展开信息共享、人员培训和监管合作等广泛的双边合作活动。

  此外,孟昭亿还指出,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保险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得到有力加强,保险的社会经稳定器等各项功能日益发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