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证券交易所与中国企业接触 游说赴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赵建华)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赛恩今天在此间介绍说,此次中国之行,与手机、乳类等多个行业的中国企业进行了接触。投资者对中国创业型企业,非常感兴趣。

  看好中国前景的赛恩表示,中国正成为亚洲经济舞台的中心,并且很快将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经济大国之一。中国正从以农业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成为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重点的高速增长经济。

  他介绍说,中国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在亚太地区最大的上市公司来源国。十八家来自中国大陆的上市公司全球市值总额,达到四千五百八十亿美元。最近又有两家中国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过去十年中,中国企业开始涉足国际资本市场。有消息说,二00一年以来中国企业已在股市上募集了一千多亿美元资金,中国企业发行的

股票在全球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上月,中国工商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成为全球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次。但它选择的上市地点是中国大陆和香港,而非美国。资本市场热捧中国企业的时候,一些原本打算到美国上市的公司,因为严格的上市标准,放弃美国市场,最终选择了在英国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

  赛恩表示,对各行各业而言,纽约

证券交易所仍是全球首选的上市地。他们能为上市公司提供最大的流动性、最低的交易成本、最小的价差和最低的波动性。今后,他们将继续维持全球最高的上市标准。达到标准的中国企业,大多还会选择纽约证券交易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