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西确定三个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省的运城市闻喜县、临汾市尧都区和朔州市朔城区日前被确定为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开发处副处长袁小明介绍说,国家将在“十一五”期间投入4亿多元,用于三个示范区农田的标准化建设,涉及面积约33万亩,示范区农田的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则由地方政府筹资建设。袁小明说,这三个示范区各有代表性,既有传统的农业区,又有新兴的煤炭城市,对于探索加大对耕地的保护投入力度、把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保护耕地结合起来有示范引导作用。

  据了解,

国土资源部日前正式确定了116个县(市、区)为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设高标准、有特色基本农田2028万亩,为“
十一五
”期间探索基本农田保护有效机制提供经验,也是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降低”的总要求,以建设促保护,进一步推进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