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照港吞吐量突破1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董学清、刘宝森)日照港今年的吞吐量近日突破了1亿吨,从而成为中国沿海第九个、山东省第2个亿吨大港。仅用二十年时间,日照港跨越了许多港口百年的发展历程,成功跻身“亿吨大港俱乐部”。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介绍说,如今日照港已确立煤炭、矿石、集装箱、石化、水泥、粮食、木材、钢铁、焦炭、氧化铝等十大主导货种,彻底改变了煤炭货种“一枝独秀”的格局。目前,日照港矿石运输被纳入国家矿石运输总体布局规划第一层次,煤炭运输继续保持北方主要煤炭输出港地位,集装箱运输纳入支线港规划,散装水泥出口稳居全国首位,日照港大宗散货物流中心的地位已经确立。

  近5年来,日照港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港口总资产由36.8亿元膨胀到130亿元。港口吞吐量连创千万吨大关,2002年突破3000万吨,2003年突破4000万吨,2004年突破5000万吨,2005年突破8000万吨,增速高居全国港口第一。

  日照港于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投产运营,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沿海主枢纽港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