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又一股市奇人:400万18年变成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5 重庆晨报

  18年来只持有万科,目前共持5827.63万股非流通股,增幅超过股神巴菲特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消息万科最大个人股东刘元生持股18年,400万元变为6.32亿元股票,增幅超过股神巴菲特,设想一下,从万科创业起即买入其原始股持有到现在,获利该有多少倍?答案是157倍!

  400万18年变成6亿

  刘元生是香港商人,比王石稍长。早在王石创建万科前,他们就已经是商业合作伙伴。

  得知万科要进行股份化改造,刘元生便经常向王石介绍香港公司的运作方式,帮助收集香港上市公司章程、年报。

  1988年12月末,万科正式向社会发行

股票,刘元生闻讯花400万元认购了360万股。当年与王石共同打江山的创业者,如今多数已身影模糊,而刘元生依然坚守着万科。

  现在,刘元生持有万科5827.63万股非流通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47%。

  12月5日是万科的“有限售条件股份可上市交易日”。以11月28日收盘价10.85元计算,刘元生持有的这些股票流通市值为6.32亿元。

  可能“被迫”持股

  万科董事会秘书肖莉称,最初万科股票发行不畅,刘元生当年得到了深圳

证券交易所的特许,用外资身份开设的A股账户购买了万科原始股,投资360万元。“他坚持持有万科股票,可以说是他对王石董事长和万科这个团队投出的信任票。”肖莉认为,刘元生这样做可能也有“被迫”的成分。“1991年后深交所成立,他的股票因为没有更换成标准股票而被冻结,也是客观上不能出售的原因。”

  刘先生现住在加拿大,跟王石还有密切联系,万科经营管理的很多重大决策都要征求他的意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