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超市大鳄潼南采购农产品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虎)昨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重庆•潼南采购会结束,共签定28项合作协议。其中投资项目7个,协议金额1.175亿元,涉及农业种植、副食品加工、化工等领域;而沃尔玛、家乐福、新世纪、重百、易初莲花、永辉等超市大鳄更签下贸易协议21个,采购价值3.8亿元的蔬菜和农副产品。

  王府井超市的采购人员章丹说,潼南蔬菜是他们一个重要货品来源。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则派出了旗下重庆区、昆明区、遵义店三名采购经理,专程前来考察,显示了对潼南农产品的重视程度。

  “广西区采购经理本来也要来,只因临时有事来不了。”沃尔玛采购经理之一的刘凯叫下属多拍照片,多收集资料。他说,沃尔玛的经营是坚持“天天低成本”,才能实现对消费者的“天天低价”。他相信,如果实现直供,他们将很快能够向市民供应比现在更便宜的蔬菜。

  记者看到,在应邀观看萝卜、卷心菜等蔬菜从地里到完成加工的全过程时,这些农产品零售高层人士饶有兴趣地与当地生产商进行攀谈,以决定是否下叉。在潼南葆青果蔬有限公司的气调蔬菜保鲜库里,当了解到该公司有十个保鲜库、每个可装两个车皮,沃尔玛人士显得非常高兴。

  据悉,潼南无公害农副产品已经卖到了成都、遂宁、

南充等地,成为川渝两省市的“菜篮子”。随着渝遂铁路今年通车,渝遂
高速公路
明年通车,潼南的无公害农副产品将走得更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