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蓝筹卷土重来大盘再续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5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沪深股市昨日早市大幅跳空低开,其后振荡走高,双双以长阳收盘。

  沪市盘中破2000点

  昨日沪市低开33点,收盘时倒涨15点,涨幅0.75%,收报2054.09点,沪市盘中低见1992.54点;深成指开跌1.94%,低见5219.50点,收盘5457.51点,涨1.78%,深成指一举创下九年半新高。两市共成交541.45亿元,较周二有所放大。二线蓝筹率先崛起

  从早市盘面分析,两市开盘瞬间上涨个股不到50家,其后更迅速萎缩至10余家。盘面显示,昨日沪深300成分股率先造好,并带动市场回暖,显示二线蓝筹股正逐渐接过领涨大旗。海油工程上涨6.38%,云南白药上涨8.91%,盐湖钾肥上涨7.82%;二线地产股继续狂飚,莱茵置业上涨10.05%,亚泰集团上涨9.77%,天房发展上涨5.15%。

  权重股先抑后扬

  至午市后,以权重股为代表的一线蓝筹股亦再度崛起,更加刺激大盘进一步上扬,券商、航天军工、有色、地产、钢铁、水泥、商业、酿酒、医药等板块纷纷走强,市场人气急剧升温,牛市气氛一览无遗。

  工商银行涨1.07%,中国银行涨0.56%,招商银行涨1.11%,浦发银行涨0.50%,华夏银行涨0.16%,民生银行涨0.88%,S深发展A涨0.41%,宝钢股份涨4.19%。大盘后市继续看涨

  昨日盘面显示,市场资金承接力度相当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货币流动性过剩所带来的资金推动性行情仍在延续。港股大跌对A股的影响也已消化,后市继续看涨,有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短期回探2000点附近后,下一个目标将是历史最高点2245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