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持股市值10月份突增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日前披露的最新数据,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今年10月份里大举加仓股市。10月中,机构在银行的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飙升600亿元,同比增长16%%,大大超过同期市场指数4.88%%的涨幅。

  这一对比数据清楚的表明,支撑10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盘升的主要力量正是新入场的机构资金。而个人散户的市场作用进一步被弱化。

  另一个数据是,A股市场在10月的流通市值增加总额约为900亿元,而机构持股市值就增加了629亿元,占比高达7成。这意味着,机构新资金在当月几乎将市场增量筹码的绝大多数揽入怀中。由此,11月份的行情主要围绕机构重仓股演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