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皮棉总产首次突破百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记者潘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兵团皮棉总产首次突破百万吨,总产达到108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650万吨的六分之一;700余万亩棉花皮棉单产突破140公斤,较全国8000万亩棉花皮棉单产78.5公斤高出60余公斤。

  据兵团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播种论粒、浇水论滴、施肥论克,这些精准如“绣花”的农业生产技术,如今在兵团棉花生产中得到广泛运用。正是这些在全国领先的植棉技术,使兵团棉花单产自2003年以来连续居全国首位,并使兵团以仅占全国9%的棉花播种面积,生产出占全国六分之一的棉花。

  据了解,今后兵团将推广优质高产高效的杂交棉新品种,并采用温室育苗移栽等最新植棉技术,力争2010年棉花平均单产突破180公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