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礼品释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29 经济视点报

  【释 义】

  商务礼品

  礼,礼仪,礼尚;品,品牌,品位;商,商道,商崇;务,务实,务远。

  商务礼品,商务之道义,礼仪之风尚也。百度搜索商务礼品释义,得到的答案是:企事业单位在经营或商务活动中为了提高或扩大其知名度,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获取更高销售业绩和利润而特别购买的,带有企事业标志的,具有某种特别含义的产品。它具有新颖性、奇特性、工艺性和实用性。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很注重礼尚往来。“仁、仪、礼、智、信”,其中“礼”是中国儒家思想最经典、最辉煌的一页。几千年来,已经形成一种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这种文化的物质核心——商务礼品,也在日新月异地变化。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历史背景,商务礼品也各不相同。

  进入二十一世纪,人们生活节奏的脚步加快,互联网的发展给商务礼品的销售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内容到形式,商务礼品的种类越来越多,商务礼品的内涵和外延都得到了无限的延伸。商务礼品所占的比例也日趋增长,如今的商务礼品已超越了一般的促销概念,不仅能表达送礼者的心意,也能反映出送礼者的层次及素质,同时还要反映出礼品背后间接的商务往来等等。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在现在商务交往、社会活动之中,人们赋予商务礼品以新的更广泛的内涵,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在此次的“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活动中,组委会对商务礼品的定义是针对商务人士或社会精英人士定位的中高端商务用品和礼品。

  其主要包含了三方面的含义。首先,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对该产品明确赋予商务礼品内涵和性质产生了实际的效果和影响力;其次,该产品虽未明确为商务礼品,但在社会上被广泛应用,得到公众认可;最后,新产品虽未明确为商务礼品,但具有其独特性与发展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