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省六大深水港正加速迈向六大临港工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李寒芳)福建六大深水港正加速迈向六大临港工业基地。福建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十一五”临港重化工业发展及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提出,六大深水港将重点发展石化、汽车、船舶、装备机械、冶金、浆纸及木材加工、能源七大重化工业,构建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核心区域。

  福建深水岸线资源丰富,大陆海岸线长3324公里,沿海三都澳、罗源湾、兴化湾、湄洲湾、厦门湾和东山湾六大深水港可开发建设20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的岸线共23处、47公里,可建20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80个,其中50万吨级17个。

  根据规划,

福建省政府在六大深水港建设大型临港工业及物流园区港址15处,大型中转运输港址8处。福建临港工业产值2010年占全省规模工业产值的45%以上,2020年达60%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