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差异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彭红)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29日发布了《2005年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指数发布报告》。根据报告,2005年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指数为62.96,企业间差异较大现象依然存在。从地区来看,经济发展潜力提升最快的是西南地区;从行业来看,提升最快的是电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行业。

  在决定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指数的各要素指数中,制度环境指数为69.64,财务指数为68.70,企业治理指数为58.56以及市场组织指数为54.26,其中制度环境指数高居榜首,表明国家鼓励扶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配套措施是卓有成效的,中小企业政策环境、经济环境和法律环境均得到显著改善,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

  据悉,该指数是中国第一个涉及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的评价指数,通过连续两年对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问卷调查,从制度环境、企业治理、市场组织和财务实力四个维度设置‘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从地区、行业和省份对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比较分析,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的状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