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力拓矿业签约使用日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刘宝森董学清)日照昱桥铁矿石装卸有限公司(简称“昱桥公司”)日前与上海瑞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使用日照港港口设施的协议》。

  昱桥公司是日照港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瑞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力拓矿业的下属子公司。

  这一协议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双方希望利用日照港的港口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设并经营一个以

铁矿石为主的、服务于中国北方地区的大宗货物分拨中心。

  根据协议,这一分拨中心的铁矿石进口量将由2007年的150万吨增加到2010年的1000万吨以上。

  除矿石港口装卸、中转服务以外,这一合作项目还将为客户提供保税、交易、分拨、配送等多项服务项目,实现铁矿石资源从海外矿山到国内最终用户的“一条龙”服务,满足腹地市场多种层次的需求。

  

澳大利亚力拓矿业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商,约占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日照港是中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主枢纽港之一,目前拥有20万吨级、30万吨级矿石专用泊位各1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