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受到外资银行的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一时间申请本地注册!”———洋银行对《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普遍表示欢迎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银监会发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前日出台后,受到外资银行的一致欢迎。不少外资银行都表示,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颁布,是中国银行业持续发展的又一积极举措,并全面体现了中国履行世贸承诺,取消非审慎性规定,对外资银行实行国民待遇的原则。

  美国花旗集团昨日向本报表示,花旗集团将在

银监会开始接受申请起,即递交转制本地法人银行的相关申请资料。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施瑞德谈到,花旗银行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都建有分支机构,且拥有在全球多个市场转制成为当地法人银行的丰富经验,这些经验将有助于花旗在中国实施本地注册。

  东亚银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条例和实施细则的颁布,无疑是对外资银行今后在国内的发展给出了一个清晰准则和具体管理办法,明确了之前许多还不够明确的地方,让外资银行在拓展中国业务时可以更有的放矢,做到“心中有数”。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外资银行表现出本地注册意向,渣打、东亚已递交了申请,花旗、汇丰、荷兰银行等都声称会在本地注册。

  据银监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在中国注册的外商独资和中外合资法人银行业机构共14家,下设17家分支行及附属机构;22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外资银行在中国24个城市设立了191家分行和61家支行;41个国家和地区的183家外资银行在中国24个城市设立242家代表处;在华外资银行存款总额达到334亿美元,贷款余额为549亿美元。由此可见,根据管理条例和细则,若要开展全面外汇和人民币业务,需要本地注册转制的外资银行仍是大多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