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白云山光华制药首倡“全程平价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降低药价从上游开始

  本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昨日,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与九州通、老百姓等国内100家核心经销商和大型连锁终端在广州组建了业内首个“全程平价联盟”(MSPTO),率先在制药企业中扛起“平价大旗”。

  据悉,早在2001年,老百姓大药房就在长沙举起了平价药房的大旗。随后几年间,由近百家超级药店组成的“平价药房联盟”(SPTO)席卷全国,掀起一轮平价狂潮。此外,去年由上海、江苏等9家商业巨头组成的“药品采购联盟”(PTO)也提出在采购的中间链上实现资源共享,降低采购成本,让利于民。然而,与平价药店在全国遍地开花的情况相反的是,一直以来,平价对于制药企业而言却始终是个不愿碰的话题。光华又为何喊出“平价企业”的口号呢?

  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总经理肖荣明表示,在“厂家-采购商-零售药店”多级流通的模式下,只是药品销售的中下游实行平价还不是一个完整的市场价,只有上游制药企业坚持平价路线,才能降低老百姓的用药支出,使得产品在市场更加普及。但肖荣明强调,平价并不等于廉价,优质的平价药品仍会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只是企业在维持自身发展和基本成本的基础上而制定的最低供货价。

  据悉,此次“全程平价联盟”的核心就是,“品牌质量不降低,提高标准不提价,利润减少不停产,终端药店不下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