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360元把自己变成“卡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42 辽沈晚报

  正在恋爱中,或者不能经常相见的两个人希望每天都能够见到对方,所以,他们都想象着把自己变成一个小玩具,陪在恋人的身边。

  为实现美丽愿望而产生

  

  人物卡通雕像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美丽的愿望应运而生的。

  这种卡通“小人儿”的头部是用陶泥手工捏成,并且经过烧制而成的,面部和本人的长相可以说简直是一模一样,惟妙惟肖。

  而卡通“小人儿”身子是塑质的,身子的形象就可以充分发挥人的想象力了,有上百种造型可供选择,男孩可以是球员贝克汉姆、可以是军人;女孩就可以是美丽的白雪公主、人鱼小姐,或者是小天使等各种造型。

  卡通“小人儿”非常的惹人喜欢,看起来也特别可爱,深受年轻人们的欢迎,有很多年轻恋人结伴来定做,还有的自己跑来定做,送给别人当礼物。

  制作这种卡通“小人儿”的小店目前在沈阳市只有一家,经营这种小店投资少、利润较高、需求量也较大,所以它的市场发展空间也很大。

  卡通“小人儿”是个价钱昂贵的玩具

  

  这个能放在手里,只有10多公分大的“小人儿”,售价可是不低。制作单独一个人和两个人,售价是不同的,它的价钱最低也要360元,最贵要1080元。

  这家店的服务员向记者介绍,单独制作一个“小人儿”是360元钱,制作两个是700元钱,要是制作一对新郎、

新娘的大型号的要1080元,但是,除了制作“小人儿”以外,他们还可以免费给“人物”配套
宠物
、花篮、摆件甚至是小纸篓。

  有一对新婚夫妇来定做卡通“小人儿”想留作纪念,新郎对新娘说“我们的身子做成穿结婚礼服的吧?”可是,新娘却不想拘泥于传统,她说“我们做成父母那个年代知青结婚时候的样子吧!我梳着大辫子,你戴着军帽,多有趣呀!”

  就着样,两人花了700元钱,定做了一对“小人儿”。虽然,花掉了新郎近半个月的工资,但是,他却说:“每天看着这两个‘小人儿’就想笑,花钱买个开心,值!”

  但是,仍有一些喜欢的顾客由于嫌价钱太贵而没有舍得定做,一对情侣在柜台前看了10多分钟,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投资不大收益大

  投资一个这样的小店,投入不会很多,利润比较大,只要是顾客量稳定,应该会有赚头。

  服务员介绍,定做一个“小人儿”需要10-15天时间才能够取货,因为,他们要把顾客的照片邮寄到广州的工厂,由那里的手工人员制作,一般制作一个“人头”要经过揉、捏、雕、塑、色、烤后才能完成,所以需要5天时间,加上运送,还得5-10天时间。

  这种雕像是采用外国进口的陶泥做原料,一个头部的原料成本和手工成本加在一起约是150元钱,一个塑质的身子成本是50—60元钱,再加上运费、店面租金和雇佣店员,一个“小人儿”的成本约是260元钱。

  这样算来,单是制作一个“小人儿”净挣的利润最少是100元钱。

  服务员说,一般只要一个月能有10个顾客订货,我们店就能够回本,其他的就是净利润。“我们店一个月的订货量在30-40个左右,但也有节日时段比较多,淡季比较少的时候。”

  让我们计算一下,假设一个月的订货量是40个,排除掉制作一对新郎、新娘的大型号雕塑,一个月的净利润最少是3000元钱。

  消费人群以层次稍高的年轻人为主

  由于卡通“小人儿”的价格比较昂贵,所以它的消费人群以层次稍高的年轻人为主,那么如果在这样的人群经常光顾的大商场中开设专柜,要比在街边开店生意更好,而且从节约成本的角度看,似乎这样做也更加实惠。

  记者 郑伟 杨军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