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车展:狂放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34 南方周末

  ■东张西望

  □张越李扬

  空气中充满钞票的味道。2006北京国际车展以狂放的姿态,证明了自己的“世界顶级”。即使在这个“钱多、人傻”的年代,敢这样砸钱的,也并不多见。高价门票只是毛毛雨,展位价格才让你见识什么叫顶级。奥迪展台耗资3000万元,据说是本届车展之最,恐怕也是奥迪在全球车展中烧钱之最。其他厂商不甘示弱,有让展车在空中“飞”的,有用展车搭成“汽车汉堡包”的,反正是只图赚眼球,绝不心疼银子。

  众豪强挥金如土,谁还记得车展的目的,本来是展示

新车新技术。传说中,将出现十款全球首发车,可到最后,也没让人弄明白到底是哪十辆。您就算手指掰断,也数不出十辆来。能数出来的那几辆,也并非全是真正的处子秀。有的明明早已发布,最多相当于领了结婚证后再补个仪式,有的甚至只是半老徐娘画了个妆,整了下容,号称经过了“本地化研发”,就敢冒充刚出来混的小姑娘。

  烧钱也罢,玩花样也罢,总归说明国际巨头重视中国市场,知道咱购买力强。仅每日汹涌的人群,就能把参展商全镇了。何况还有民间富豪给咱“长脸”,一大款留下了传遍车坛的狂话,连豪车带车模,一并买走。语气轻松的就像咱吃顿早点。

  这等大款还有多少,没人能猜出来。能猜到的是,“未来6年,中国在总体汽车销售方面的增长,可能超过排名其后的20个增长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的总和”。显然,稍微有点雄心的汽车公司都看到了这一点,不敢拉下。中国人也没叫他们失望,展车几乎全部现场订出,在全球顶级车展上,这该算独特的一景。

  以结果论,车展还算成功。主办方狂赚,参展商虽然砸下重金,可也收获不小,普通观众挤来挤去,汗出如浆,相当于锻炼了身体,又看了靓车,拍了更靓的车模,可算身心健康。

  要说有谁很搓火,那要数世界知名的零部件生产厂家博世了。别的厂商都在车展上忙着展示新品,博世却在忙着投诉。博世发现,前来参展的5家国内企业生产的雨刷器侵犯了其

知识产权。李鬼不惧李逵,还敢跟李逵同台亮相,这也算北京车展一绝吧。

  (P119033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