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查显示:中国大部分中产阶层对奢侈品态度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中国大部分中产阶层对奢侈品态度积极

  十月十一日,第二届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登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一些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顶级品牌在展会上亮相。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1月28日,全球最大的市场研究机构之一TNS在上海发布了最新的

奢侈品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部分中产阶层对于奢侈品抱有积极的态度。

  报告指出,大多数被访者认为拥有奢侈品是成功、地位和品位的表现,超过半数的被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的经济能力承受得起,他们会考虑购买奢侈品。

  据悉,2004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额占全球总量的11%,专家预计,以现阶段1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推算,到2014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占全球总量的23%。

  报道称,然而仔细观察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目前无论是国际大品牌,还是正在崛起的国内奢侈品厂家,他们设定的销售目标是净资产1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豪,而这些富豪在中国人口总量中不到0.02%。(周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