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观调控加紧外郊环间楼盘面临五大压力部分郊区楼盘寻求政府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宏观调控效益日显,已成为上海楼市成交量主力军的外郊环楼盘开始感受压力。早在去年宏观调控之后,最先难以承受压力降价销售的楼盘也多集中在这一区域。有关专家认为,如今的外郊环楼盘已经背负了五大压力,如何突围成为关注的焦点。而一些楼盘已经开始走政府回购路线,被认为是有效的解决压力的手段之一。本报记者江敏

  昨日,在中指研究院华东院举办的“外郊环间大盘销售的解决之道”论坛上,外郊环间楼盘的出路和走势是讨论的焦点。据悉,上海房地产市场上,中心城区供应量日趋稀缺,外郊环附近区域成为楼市交易主力。2005年以来,外郊环楼盘占据了全市将近六成的交易量,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主动或者被动的摆脱以往的地段成见,开始把外郊环区域纳入他们的购房选择。

  中指研究院华东院陈晟认为,外郊环楼盘有中心城区所难以具有的优势,如更宽阔的居住空间和更舒适的绿化环境,但是2005年以来外郊环楼盘却或多或少的遭遇到困境。“这一方面来自于行业风险,连年的

房地产调控对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极大的影响,远离市中心传统居住区的外郊环楼盘因为地段欠佳、后景难料而被认为具有较高的市场风险;另一部分则来自于区域的内部竞争。”

  “外郊环楼盘的大量集中上市在集聚了一定的人气的同时,也遭到了供应过多、同质化严重的竞争。此外,由于配套房也大多集中在外郊环区域,这使得外郊环楼盘还承受了客户分流的压力。也因此外郊环楼盘表现出更大的波动性,2005年年底的降价风潮就基本发生在外郊环地区。”

  但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开始有一些楼盘通过各种方式寻求突围、释放压力。据悉,近期外郊环附近楼盘出现多个市场化供应楼盘被政府回购作为配套商品房的案例,正阳世纪星城、美林小城等均在此列。“这对于外郊环楼盘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但对于具体的回购内容和价格,还没有最终的说法。

  同时,有关专家认为,作为大体量、大规模、长周期的项目,外郊环间的大盘更应该采用多频次、小批量的推盘方式,以营造长久的市场影响,维持良好的销售口碑。

  ■相关新闻

  11月

二手房买卖量终见长

  本报讯(记者江敏)相比9、10月份的交易平淡,11月上海各区域二手住宅买卖成交量终于有所突破。记者从几家大型中介公司获悉,二手房买卖交易在进入11月份之后出现了低速增长的态势,一些成交滞停的地区开始打破僵局,甚至一度不被看好的老公房成交也进入了加速期。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告诉记者,相对租赁市场活跃的情况,9、10月份的买卖市场表现确实欠佳,但随着年末的到来,进入11月份后各区域二手住宅明显有所突破。“浦东、卢湾等中心区域以及杨浦、虹口等次中心区域二手住宅买卖交易量均有明显增长。特别是浦东世茂板块,交易量全月增长近3成,领跑全市内环区域。”

  11月份不仅仅部分区域开始打破成交僵局,一些低总价的老公房也开始出现发力迹象,成交稳步上扬,在老公房最为集中的上海北区成交量占据了整体成交量的五分之一,11月份成交量环比提高了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