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客入欧最高可携430欧元免税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顾卓敏)日前,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决定,将根据进入欧盟的交通方式不同,分别提高入境旅客可以携带的免税品限额。这对于长驻欧盟的留学生、商务人士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于短期进入的旅游者影响不大。

  根据欧盟的决议,今后进入欧盟的人员如果乘坐飞机或轮船,最多可携带430欧元免税物品;如果是通过陆上或内陆水路交通进入欧盟,最多可携带300欧元免税物品。而在此之前,按照欧盟规定,进入欧盟的人员不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可以免税携带入境的物品总价值均不得超过175欧元。对此欧盟有关人士表示,提高入境旅客免税品限额是为了适应通货膨胀,因为先前的规定制定于1994年,至今没有变化。

  就此,沪上相关人士分析,在通货膨胀的同时,由于近年来欧盟的外来常住人口有所增加,欧盟方面可能也是在综合考虑到了多方因素后,做出了相关决定。同时,记者采访了沪上几家旅行社,春秋国旅负责欧洲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免税品限额的放宽更多的是对长驻欧洲的

留学生、商务人士产生影响,因为这部分人群入境所需携带的东西相对量大,价值也高;而对于短期出行的游客而言,没有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