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公开出让4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1:12 北京商报

  中国最大的机床生产企业——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9日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公开出让49%股权。

  据了解,沈阳机床集团目前的股东为沈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次,沈阳市国资委出让49%的沈阳机床集团股份,但仍保留51%股份,对企业拥有绝对控股权。转让采取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形式。

  据了解,此次

沈阳机床集团股份转让对象包括境内外各类投资者。沈阳市国资委的要求是,拟受让投资者应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为保证沈阳机床集团未来的稳步发展,投资者在受让后5年内不得转让其受让股权。为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战略重组目标,原则要求3家投资者联合受让上述49%股权,投资者之间保持独立性(无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人不同)且单一投资者受让合计比例不超过30%,境外投资者受让比例不超过30%。同等条件下,国内装备制造业100强企业、
世界500强
企业或与机床产业相关联企业优先。

  沈阳机床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也是世界排名第七的机床生产企业,集团拥有四家控股子公司(其中有两家上市公司),还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总资产86.6亿元。集团去年机床产量超过6万台,数控机床超过1万台,两者产量在国内同行中居首位。

  新华社电 陈孟阳 姜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