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省今年已有96人在煤矿安全事故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9日电(记者屠国玺、张锰)记者29日从甘肃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29日6时20分,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1号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1名矿工遇难。至此,甘肃省今年已有96人在矿难中死亡。

  甘肃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同志说,炭山岭煤矿瓦斯爆炸是甘肃省今年第38次发生人员死亡的煤炭安全生产事故。截至11月29日,甘肃省今年已有96人在矿难中死亡,而2005年全年的死亡人数为48人。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今年

矿难中遇难的矿工大多是因瓦斯事故造成的,先后有61人在6次瓦斯事故中丧生。

  记者在甘肃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采访时了解到,甘肃省今年矿难频发,死亡人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条:一是对一些煤矿的安全监管没有持之以恒。如炭山岭煤矿近5年时间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但在今年冬季生产中,生产者对发生瓦斯事故放松了警惕而酿成惨剧;二是虽然对小煤窑进行了一系列的清理和整顿,但许多小煤窑依然存在矿主单纯追逐经济利益,没有对下井矿工进行必要培训,安全生产重视不足,缺乏生产管理等问题;三是许多国有大型煤矿设备陈旧,在产煤高峰期超负荷量生产,很容易出现

安全事故

  延伸阅读:

  新华时评:冬季用煤高峰不是矿难多发的必然原因

  一问“仨”不知,这样的矿难怎能不发生

  政令不通是矿难频发的祸根

  比矿难更可怕的是麻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