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已发布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22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周芙蓉、董雅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所工程师张国钦29日表示说,我国目前共发布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22项。能效标准的研制和颁布实施,对于我国与国际水平接轨、节能减排和克服绿色贸易壁垒等具有重要作用。

  张国钦在“2006中国企业节能与能效高层论坛”介绍说,这22项能效标准涉及五大类产品,其中,家用电器类6种,照明器具类8种,商用设备类2种,工业设备类5种,交通工具类1种。

  据了解,我国的能效标识制度于2004年8月建立,2005年3月家用

冰箱和空调开始正式实施这项制度,能效比低于5级的空调和能效指数低于5级的冰箱不允许再生产,符合新能效标准的空调和冰箱必须加贴“中国能效标识”才能出售。

  张国钦介绍说,我国的节能标准体系框架由6个子体系、41个类别、706项标准组成,其中国标377项、行标329项,目前已经颁布实施的国家标准有124项、行标143项。依据其规定内容的不同分为,指令性标准、最低能耗性能标准、平均能效标准和能效分级标准。

  据有关部门预测,到2010年,我国能效标准和标识的有效实施可累计节电5580亿千瓦时,折合一次

能源2.56亿吨标准煤;到2020年,可累计节电26570亿千瓦时,折合一次能源12.9亿吨标准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