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跨省劳务合作由无序向有序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劳务输出和输入的无序状态在福建省有望得到改变,这个省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劳务合作的有序进行。这是日前举行的福建和四川两省劳务合作洽谈会上透露出的信息。

  记者从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这次洽谈会上,福建9个地市与四川20个地市共签署了199份劳务合作协议,四川方面向福建意向性劳务输出人数达8.34万人。

  据介绍,今后两省及对口地市之间将通过政府引导的方式,加强劳务输出和输入协作,提高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的组织化程度,实现劳务合作的有序进行。两地将建立劳动力市场信息交流机制,促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为跨省劳动力交流提供服务,并定期相互通报劳务合作计划。

  

福建还将在四川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政策法规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他们积极引导有关市、县和用人单位在四川建立劳务基地,开展定向培训,在培训师资和设备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对劳务人员的知识、技能进行系统性提升,同时还为四川开展定向培训、做好劳务输出工作提供依据。

  福建和四川两省还将做好转移就业人员的跟踪服务和

维权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集体谈判、社保福利合同签订等都在政府的监督之下进行,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据悉,随着近年来福建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增长,纺织、服装、鞋帽、电子、建筑、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都陆续出现了缺工现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