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银行市值首次超过花旗银行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8日电 美国银行28日按市场价值计算首次超过其竞争对手花旗银行集团,成为美国最大的一家银行。

  在当天纽约股市交易结束后,美国银行的股票价格上涨35美分,每股股价为54.27美元,从而使该银行的市场资本总额达到2437.1亿美元,超过花旗银行集团的2435.2亿美元。当天,花旗银行集团的股价下跌33美分,每股收于49.56美元。

  所谓的市场资本总额是指一家公司已发行股票的美元总市值。今年8月8日,美国银行曾在股市盘中一度超越花旗银行集团,但其领先地位没能保持到收盘。美国银行发言人西尔韦斯特里11月28日说:“我们对市场承认美国银行的进步而感到满意。”

  不过,按通常的公司标准衡量,花旗银行集团仍是目前美国最大的一家金融服务集团,拥有1.63万亿美元的资产。美国银行紧随其后,拥有1.45万亿美元的资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