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证券市场看好中国概念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27 今晚报

  新华社柏林11月28日专电(记者郇公弟)德国证券交易所日前对所有上市基金的收益率进行了排名,结果发现在涨幅最大的前10只基金中,与中国概念相关的基金占到5只。业内人士称,这反映出德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高度关注,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在德国证交所交易的上万只基金中,基于中国商业直接投资指数的封闭式基金ChinaMerchants(代码为CMQ)的收益率涨幅远远超过其他基金,名列第一。此外还有4只中国概念基金进入前10。中国概念基金在德国证券市场上可谓一枝独秀。

  近年全球各大

证券交易所积极发行中国概念基金,与
中国经济
增长、商品贸易、资本
汇率
等指数相关的基金种类频繁上市。在德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与中国概念相关的基金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交易额不断加大,投资收益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在扩大中国概念基金投资的同时,德国资本市场也在积极吸引中国企业到德国证券市场直接上市。在本月27日召开的第10届德国自有资本论坛上,吸引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来德国证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一个主要议题。据报道,今年的论坛共邀请了4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大大高于去年的水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