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召开节能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10 国家发改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和全国节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节能工作,11月7日,河北省召开了全省节能工作会议。代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付双建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11个设区市政府、省确定的109家年耗能10万吨标煤以上的重点节能企业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各设区市常务副市长、发改委主任、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109家重点节能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参照省主会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确定的11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这是河北省政府今年召开的第二次节能会议。7月6日,省政府举办了国家节能重点企业《节能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与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确定的112家企业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

  郭庚茂代省长指出,河北省重

化工产业特征突出,经济发展对
能源
资源的依赖度较高,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尤为紧迫和重要。在全省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节能工作会议,与各设区市政府及相关重点耗能企业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并以决定的形式明确全省节能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要求,突显了省委、省政府对节能工作的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节能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确保实现今年和“
十一五
”全省节能目标。

  郭庚茂提出全省节能目标是:“十一五”期末万元GDP能耗下降到1.56吨标准煤,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年均节能率4.4%。重点行业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总体达到或接近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新增主要耗能设备能源效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围绕实现节能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构建节能型产业体系;二是推进技术进步和创新,大力提高节能技术水平;三是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努力实现节能降耗新突破;四是强化重点企业节能管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五是加强节能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节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