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库区划定150个船舶临时停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9日电(孙加宝、欧阳虹)为保证船舶有序停泊和航行安全,长江海事局本月底将在三峡库区划定150个船舶临时停泊区,以避免停航船舶在库区部分河段内大量积聚、造成航道拥堵。

  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随着三峡船闸完建工程实施单线运行和三峡水库156米蓄水,三峡库区航路和锚泊区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船闸实施单线运行后,造成许多船舶待航待闸。据了解,每天仅在三峡大坝和葛洲坝水域待航、待闸的船舶达500艘左右。

  为此,长江海事局结合船舶流量和水情变化实际,在三峡库区调整和增设150个船舶临时停泊区,其中普通船舶停泊区145个,危险品船舶停泊区5个。对每个停泊区的地点位置、范围及停泊的数量和船舶种类都有具体规定。

  长江海事局近日发出公告,要求航行于三峡库区的船舶在选择临时停泊点时,严格遵守停泊区规定要求,自行采用抵坡、锚泊、系泊等方式停泊,严禁超范围占据主航道停泊;危险品船舶必须在规定的危险品临时停泊区内停泊,严禁与其它船舶混泊;停泊船舶必须按规定显示停泊信号,必须留有足够的船员昼夜值班,根据水位变动情况,及时松足锚链、缆绳或调整锚泊地点,防止断链、走锚等险情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