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面实施工业用地“招拍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消除等待观望情绪,全面推进工业用地招拍挂。据透露,明年国土资源部拟配合监察部等相关部门,对各地进展情况进行执法监察。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负责人强调,国务院31号文件已提出明确要求,当前不是要讨论工业用地该不该招拍挂的问题,而是要克服畏难心理,全面推进工业用地招拍挂。

  据了解,为摸清全国工业用地出让价格情况,10月份国土资源部急电各地,对工业用地(特别是工业开发区土地)出让价格进行调查。业内人士认为,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上述做法表现出推进工业用地招拍挂的决心。

  该负责人表示,工业用地“招拍挂”,对于严把土地“闸门”、防止工业用地低成本过度扩张,对于建立工业用地市场形成价格机制和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进势在必行。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