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贸易代表:贸易保护主义将损害本国和他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美贸易代表:贸易保护主义将损害本国和他国利益

  尽管民主党人控制了国会,对布什政府全球自由化贸易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但美国布什政府的贸易代表施瓦布在当地时间十一月二十八日对美国商界表示,美国将继续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的进程。图为施瓦布在美国商会发表午餐演讲。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今天在美国商会表示,任何贸易保护主义和经济孤立主义,都将同时损害本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利益。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美国政府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女士在美国商会,面对三百余名商界和经济理论界人士发表演讲,呼吁坚持美国一贯奉行的贸易全球自由化的政策,推进多哈回合以来与一些国家的多边贸易谈判成功。据施瓦布介绍,近来有人问她:民主党成为美国国会多数党之后,布什政府的贸易议程是否将改变?回答是不。

  在演讲中,施瓦布详细解释了美国贸易议程,透露出今后到明年八月前美国即将进行的多边和双边贸易谈判日程,据这个日程,美国将与越南、秘鲁、哥伦比亚、巴拿马、韩国、

马来西亚等国进行谈判,以达成双边或多边贸易协定。

  这位布什政府的贸易谈判首席代表坦陈,按照一般人的推理,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控制了国会两院,美国政府的对外贸易议事日程可能就此停摆,但是事实将与这种判断相反。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在一起工作了七十多年,特别是自“关贸总协定”之后和多哈回合的谈判开始之后的日子,两党合作很好。多哈回合的多边贸易谈判,历来都会得到了国会两党的一致支持。譬如,最近美国和智利达成的贸易协定,就得到了两党一直压倒性支持。

  施瓦布认为,市场开放、刺激市场发育等任务,将会超越党派的分歧。据施瓦布介绍,她的观点得到了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同支持。两党在中期选举之后坚定地握手,我们正在开始合作,建立共享规则,作为共和党人,我们考虑的主要是下一代人,而不仅仅是下一次选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